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伙专会川菜烹饪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日期:2015年09月14日  来源:中国学校伙食管理网  阅读:

9月14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伙专会川菜烹饪培训班在四川旅游学院顺利开班。伙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徐金强、伙专会副主任杨晓野、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处处长王方文、四川旅游学院院长卢一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经过各地伙专会的层层推荐和各地高校的精心选拔,共有来自全国教育系统伙食管理战线的约70名厨师长、烹饪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举办川菜烹饪培训班不仅是伙专会一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而且也是伙专会体现“协调、代表和服务”三大职能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伙专会为了努力适应学校伙食管理改革的新常态和学校餐饮服务市场的新趋势,在举办学校伙食管理行业高级研修班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区域性培训基地的建设,努力为学校伙食管理领域培养一支素质强、业务精、技能专的烹饪骨干队伍,提升学校餐饮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徐金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推进,我国教育事业和服务产业正面临着崭新的发展形势,对学校伙食管理工作和餐饮服务市场监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川菜烹饪培训班的举办对于提升伙专会履职能力,促进行业自律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伙专会今后区域菜系培训的试点工作之一。

卢一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希望来自全国伙食管理战线的学员们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专心用功,真正把川菜烹饪技术用懂学透学精,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本领和能力。

为扎实有序、高效务实的做好本次川菜培训工作,伙专会与四川伙专会、四川旅游学院对课程安排进行了精心设计,开设了、川菜基本业态及发展趋势研究、川菜基本理论及制作讲解、传统川菜菜品现场教学、菜品开发及标准化设计、知名川菜餐饮企业考察、四川高校食堂川菜制作现场体验及实习等课程和环节。培训设计及课程安排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在培训期间,学员们走访了四川省内各高校及特色餐饮名企,对当地高校的伙食情况进行了参观学习,对成都时尚餐厅等特色餐饮企业进行了考察交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