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省高校后勤队伍建设现状分析与素质提升课题组召开课题总结会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来源: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  阅读:

2022年6月8日,四川省高校后勤队伍建设现状分析与素质提升课题组,在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课题总结会。四川省学校基本建设与后勤产业中心高校科科长方力、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庆等课题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课题组负责人、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孙希红主持。

孙希红就课题总体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按照课题推进时间线,从立项到成立课题组,从课题研讨会到课题总结会,进行了详细回顾与梳理。孙希红表示,在课题研究过程中,思政队伍、饮食队伍、公寓队伍、物业队伍、能源队伍、幼教队伍六个课题小组,认真负责、集思广益、广泛调研、成效显著,为课题的顺利完成做出了重要贡献。课题主报告能在《高校后勤研究》发表,是基于子课题详实的数据和扎实的调研报告,4万5千余字的汇总成果更是课题组全体成员辛勤付出的结晶。

随后,各子课题代表分别发言,大家总结梳理子课题成果,分享课题研究的收获与经验,畅谈下一步工作想法。

高庆对课题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建议,课题组应该继续加大对高校后勤队伍建设的研究,争取在强化民办高校党建队伍、开通优秀外聘员工晋升通道、推进员工待遇同工同酬、完善员工绩效考核、优化后勤荣誉体系、创新职工培训模式等方面做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sc.jpg

方力表示,本课题研究深入扎实,调研结果详实可信,提出的对策举措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四川省高校后勤队伍建设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他期望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继续加大课题研究力度,提高后勤人研究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鼓励大家从更高更远的视角,提出更多可供上级主管部门参考的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大家就四川省高校后勤队伍建设和课题成果报告内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