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于征集高校后勤危机管理案例的通知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各有关单位:

高校后勤管理服务工作不仅具有突出的操作性和实务性特征,更具有明显的专业化和科学化趋势,需要从经验层面不断提升、在理论层面深入探索。为了更好地总结高校后勤危机管理工作经验,使高校后勤危机管理更具规范性、专业性和系统性,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研究院现向各单位和后勤理论与实践工作者征集危机管理案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高校后勤管理或服务部门、地方相关协会或专业机构、服务高校后勤的优秀企业、高校后勤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人员。

二、内容与要求

1.案例应聚焦高校后勤队伍建设、餐饮住宿、安全卫生、商贸物流、信息服务等重要环节的危机管理。

2.申报案例应遵循真实性、典型性、实效性、代表性原则。选送的案例要来自高校后勤领域真实实践,禁止虚构和杜撰;对于解决后勤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明显的推进作用,方法上有创新,工作上有创造;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能够反映当前高校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的基本特点和普遍规律,对其他地区、单位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3.案例撰写应避免单纯经验总结和事件经过的堆砌,应重点分析社会背景、事件原委、应对策略、处理模式、后继措施、影响效果、经验启示等。

4.每篇案例字数在3000-5000字之间为宜,可配上相关图片,单张图片像素不低于300dpi,每张图片需配上相应的说明。

5.案例应为原创,申报时未被其他单位或机构采纳、发表,著作权所涉法律责任由申报者自行承担。

三、案例运用

1.优秀案例将入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案例库,用于高校后勤管理干部高级培训教材和研修资料。

2.经专家评议采用的案例,将编入《高校后勤危机管理研究:典型案例与处理机制》(暂定名)著作或推荐《高校后勤研究》发表。

3.优秀案例的编著者将聘任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研究院高校后勤实务指导专家。

四、征集方式及时间

1.将案例发送至邮箱:taiqinw@pku.edu.cn

2.征集时间截止2022年8月1日

联系人:王老师 13552267718


关于征集高校后勤危机管理案例的通知.pdf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

2022年6月23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