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武汉理工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公司举办“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专题讲座

日期:2015年10月27日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公司  阅读:

2015年10月20日下午1:30---3:30,武汉理工大学饮食服务公司在会议中心301举办了“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专题讲座,饮食服务公司全体员工(马区)近300人参加了专题讲座。后勤集团党委书记赵高山、副总经理王如意等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主讲人候芳老师,经验丰富,对服务、礼仪方面有专门研究和独到见解,现任锦禾智业集团执行副总裁、锦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锦禾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牵手中国酒店总经理联盟秘书长、高级礼仪培训师等职务。

候芳老师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从高校后勤饮食工作现状说起,穿插名人案例阐明了后勤饮食服务工作的价值:什么是工作、为什么要工作、了解工作的价值;列举生动的事例讲透了后勤服务人员的五项修炼的重要性:“看”的功夫三个原则、“听”的艺术四个技巧、“笑”的魅力三个结合、“说”的技巧三个原则及“动”的内涵待客“三到五声”原则;用成功的企业见证了后勤服务人员的团队合作必要性:目标明确、奖罚分明、主观能动、公平公正、良好沟通、良性竞争、持续学习等三个大的方面为我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服务课。整堂课亲和力、感染力强,穿插互动环节,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可操作性强,对提升食堂服务质量一定会起到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最后,赵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谈了自己听完讲座的心得体会,要做好高校餐饮服务工作必须:胸中有大爱,脸上有笑意;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做人有准则,行事有规范;奖惩有依据,学习有榜样;形象有提升,质量、安全、效益、尊严有保障。并用“劳动最光荣、奉献最美丽”与大家共勉!

此次服务专题讲座获得了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饮食服务公司下周将在余区再举办一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