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  阅读:

 6月28日下午,由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合肥工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安徽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孝玉出席会议。

胡孝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围绕节能减排及绿色学校创建做了大量工作,扎实细致,卓有成效,影响力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创新了节能模式,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季益洪作总结讲话。他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做好高校节能工作和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强调三点,第一,要把生态文明教育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师生中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宣传活动,多途径开展大学生绿色教育,浓厚校园绿色文化,引导大学生养成绿色行为自觉。第二,要密切高校与节能相关企业的联系,加强校企合作,加快高效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在校园的推广应用。第三,要创新节能工作机制,探索“合同节水”“合同节电”等运作模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节能管理,多途径实现降低能耗。

会议就“讲好节能故事”作品征集等2022 年度“节专会”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滁州学院、巢湖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等“节专会”主任单位、秘书长单位相关人员及相关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 合肥工业大学总务部部长田合雷主持。

安徽.jpg 

(吴杭彦/文  吴杭彦/图)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