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拾金不昧 架设中外友谊桥梁——赞江苏大学海外公寓保洁员

日期:2015年10月28日  来源:江苏大学公寓管理中心  阅读:

2015年10月20日,江苏大学海外公寓G区6栋保洁员秦红霞在打扫一楼加热间时,在台面上发现一枚闪闪发亮的东西,走近才看清是一枚女式钻石戒指。她立刻拿着戒指来到前台,请接待员登记,并要求同接待员一起前去询问住在一楼女生。正在这时,住在105室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ANSOYA KURALOVA来到前台报失,说自己丢了一枚戒指。经确认,秦红霞所捡的正是ANSOYA KURALOVA丢失的戒指。ANSOYA KURALOVA激动地说:“这枚戒指是我的订婚戒指,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来前台登记其实我已经不抱希望。您捡到了还还给了我,真不知该怎么感谢您。”秦红霞摇了摇手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转身又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了。

其实,公寓管理中心海外公寓有很多像秦红霞这样的“活雷锋”,就在10月14日,海外公寓C区8-9栋值班员赵梅荣晚上巡查时捡到了学生的手表,及时归还给学生,得到了学生的好评。这些温暖的小行动彰显出了后勤集团卓越的企业文化和海外公寓员工优秀的职业素养。他们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扬了爱岗敬业、甘于平凡、甘于奉献的精神。他们时刻关爱着留学生,温暖着留学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架设起了中外友谊的桥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