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公寓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15年11月03日  来源:江苏大学公寓管理中心  阅读: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员工和学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深入开展“平安校园,情系师生”活动,在学生公寓内营造“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时时讲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氛围,10月27日下午,江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公寓管理中心B区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约百余人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中心主任糜方平、副主任丁雷参加了活动。糜主任在演练活动开始前传达了学校、集团“平安校园”创建以及中心“安全文明月”活动的相关精神,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的安全检查,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和训练,努力提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及组织师生员工疏散逃生的能力,确保在突发火灾情况下应对有力。

接着,公寓B区主管周芸主持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模拟演练活动。公寓B区3栋保洁员突然发现3楼321宿舍起火(模拟效果),楼上同学从窗口大声疾呼,社区管理员迅速、准确报警,并组织接警、疏散学生、支援和灭火。员工们均按既定程序有序处理,疏散引导员、灭火器操作员、消火栓操作员组成的应急预案队伍奔赴三楼火灾现场,各负其责,紧张而有序地进入指定区域进行疏散和灭火。不到5分钟,同学们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有序地撤离到户外安全地方,一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校园安全,关系你我,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江苏大学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通过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技能演练,做到警钟常鸣,防微杜渐,不断强化安全措施,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安全工作常态化,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学生公寓平安、稳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