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22年07月13日  来源: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  阅读:

7月8日上午,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伙专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学校基本建设与后勤产业中心主任王国强、副主任蒋鹏飞、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庆到会指导,伙专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等5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伙专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主任、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曾翎主持。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伙专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人员变更申请、新会员单位入会申请,通报了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高校推进进展,汇报了《四川省高校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管理办法》拟定进程。理事会秘书长王登峰宣读了专家库第一批续聘专家、第三批入库专家名单,简要介绍了专家库第三批入库专家补充征集情况、第五批企业会员入会工作情况。

会上,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实地抽查专家组代表乐山师范学院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周彦杉、成都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副总杨开益分别汇报了各自片区小组检查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高校证照齐全、制度完善、布局合理、流程规范、配备有食品安全管理专员,部分高校引进了智能化系统、专业化检验技术,有效提高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整体落实情况较好。但也存在布局老旧、过程管理需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专业素养有待提高、托管食堂防控水平参差不齐、缺乏专职监管等问题。高校科科长方力强调,各高校务必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评议工作,各片区小组要根据检查结果及时跟踪、督促整改,加大指导力度,传授优秀经验,推动全省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升。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协会秘书长高庆就关于做好高校后勤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导意见、第四期食品安全远程培训开展情况、信息平台报送情况、协会研究课题进展情况、川渝两地协会论坛及设备展、采购联盟筹备情况、其他理事会议程等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鼓励各高校积极参与各类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养,踊跃投稿通讯报道、论文征稿,展现工作动态、挖掘行业深度,希望各大高校充分利用伙专会平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image011.jpg

四川省学校基本建设与后勤产业中心主任王国强总结发言,首先充分肯定了协会工作,感谢伙专会为全省高校后勤伙食工作稳定向好作出的突出成绩及贡献,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红线、忧患意识,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五位一体”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办好学校食堂,建安全食堂、公益食堂、智慧食堂、师生满意食堂,切实做到筑牢安全防线、维护师生利益、加快智能化进展、构建一流的饮食服务平台,同时要优化队伍建设、强化督查考核,形成长期有效的培养、考查机制,带动整体伙食水平的不断提升。最后,王国强表示,后勤伙食工作的向好发展,离不开伙专会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期望协会继续发挥指导作用,突出专业性、服务性,有针对性的制定培训计划、开展互促交流,有效结合乡村振兴、建设营养健康学校等政策重点开展后续工作,期待伙专会作出新的贡献,带领全省高校伙食工作再上台阶。

image013.jpg

会议还邀请了优秀企业会员单位,就公司业务发展进行了经验交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