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伙食专业委员会2015年伙食工作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5年11月07日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  阅读:

10月28日,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伙食专业委员会2015年伙食工作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该会议由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主办、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伙食专业委员会承办、华中农业大学协办。全国48所农业类高校饮食工作战线代表参加了会议。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周承早,湖北省教育厅学校后勤工作办公室主任戴明,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冷畅俭,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于久霞及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出席。会上,全国38所高等农业院校伙食先进单位、伙食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以及优秀论文荣获表彰。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周承早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说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是高校的重要环节。而伙食是重中之重。后勤伙食必须坚持公益性、服务性,为师生服务做到“让困难学生吃饱,条件较好学生吃好”。他指出,华中农业大学围绕创新体制机制、改善经营管理、提高运行效率和增强保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开源节流,改善食堂硬件条件,建设中央厨房和智能化食堂,拓展农校对接,调整菜品结构等举措,确保了学校伙食工作总体稳定发展。他希望在本次研讨会交流中,兄弟院校可以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伙食专业委员会常务主任、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于久霞作题为 《审时度势  理清思路  改革创新 推动高等农业院校伙食工作稳定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主要回顾了“伙专会”发展历程,当前伙食工作面临的主要挑战以及下阶段“伙专会”的工作思路 。在面对近年来原料上涨、人力成本不断上涨、师生要求提高、网络送餐冲击、新食品安全法等问题,高校之间需要加强经验交流共同面对挑战。她表示下一阶段伙专会将按照修订一个章程、搭建一个平台、完善一个机制、加强一项交流、加大一项培训等“五个一”的工作思路来开展相关工作来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和新的挑战,确保高等农业院校伙食工作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总经理周守君作《以中央厨房的建设引领伙食改革》的报告,介绍了饮食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饮食服务中心的人事管理架构,建设中央厨房的五个重要意义以及饮食服务中心在现阶段目标指导下所做的打造“六大系统”,建设“四支队伍”,搭建“四大平台”,实现“十化目标”──智能化食堂建设的工作。


  最后,160多位与会代表参观华中农业大学桃园食堂、荟园食堂、中央厨房。在参观途中,中国农业大学后勤基建处副处长黄清波说到:“华中农业大学的饮食管理非常先进,在华中农业大学读书的学生很让人羡慕,回到学校以后会向学校反映学习中央厨房的管理模式。”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彭志远说到,这次会议让人受益匪浅,华中农业大学引进社会力量参与食堂管理,规范管理制度等措施很值得我们借鉴。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