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建设与修缮专业委员会2022年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日期:2022年08月1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建设与修缮专业委员会  阅读:

 2022年7月31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建设与修缮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哈尔滨成功举行,这也是建设与修缮专业委员会成立后,首次在线下举行的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

 image003.jpg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建设与修缮专业委员会主任牛维麟,华南理工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彭新一,沈阳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宝令,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江苏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春笃,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政策规划委员会主任胥小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高常忠,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张永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9位副秘书长团成员,13家委员单位代表。会议由建筑与修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永生主持。

image002.jpg

张永生在致开场辞中表示,2021年12月10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建设与修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与会代表全程参与,共同见证。作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第十个专委会,要为教育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本次会议将为做好2022年下半年有关工作,为“十四五”期间建设与修缮专委会逐步发展完善,夯实良好的基础。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范峰致欢迎辞,他表示,建设与修缮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主任、秘书长线下工作会议选择在哈尔滨召开,是对学校和哈尔滨的信任。在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成功举行难能可贵。范峰分享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建设与修缮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特别是在能源改造方面有着突出表现,在提升学校建筑的适用性、实用性、文化性上有着很大进步,学生的满意度逐步提升。范峰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大家互相学习借鉴,打造出更加温暖舒适的校园。

会上,高常忠作建设与修缮专业委员会工作发展报告。按照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对专委会的工作要求,建设与修缮专委会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目前已初步成型。高常忠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分别是“提升校园硬件保障 引领校园建设修缮创新发展”、“从筹备到成立 搭建高校建设修缮纽带平台”、“加强自身组织建设 完善高校建设修缮服务体系”、“面向高校发展需求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 迎接党的20大”。作为协会的第十个专业委员会,建筑与修缮专委会将努力团结其他专委会,在协会的带领下,促进校园建设与修缮工程规范实施、安全运维、智能管控,建设绿色、安全、智慧、环保校园,充分发挥高质量后勤保障对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促进作用。

会上,各主任、秘书长团成员进行工作研讨与交流,共同讨论交流专委会工作发展报告,探讨专委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以及“十四五”时期计划开展工作。会上肯定了建专会的指导思想,以及教育部等各部委、各高校对学校建筑修缮工作的重视。各委员单位代表积极发言、讨论各高校在校园建设与修缮过程中的困难和经验,主要针对修缮工作的规划、分工、修缮款项的储备和应用、交叉学科内容、学校内部职能部门联动、新旧建筑修缮的规范要求变化、修缮任务重等复杂问题。大家共同表达了对修缮系统和修缮规划的技术化、示范化、引领化、和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开展评审的期待。大家表示,建设与修缮专委会将继续践行创新理念,响应时代要求,为学校后勤服务工作指明方向,发挥政府、学校、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共享信息,宣讲解读政府政策和规划,总结和分享典型案例。与会代表们充分表示,对专委会未来的发展寄予高度期待。

牛维麟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与会单位分享学校建设与修缮工程中的经验表示感谢。牛维麟从“专委会成立背景”“专委会发展定位”“专委会近期工作部署”三个方面进行了重要讲话。

牛维麟表示,作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第十个专业委员会,建设与修缮专业委员会将围绕“有社会责任感、有凝聚力,值得大家信赖,有文化、有特色”的办会理念,不断增强社会凝聚力。发挥政府、学校、企业、其他专业委员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行业组织引导引领示范作用;搭建共享平台,分享典型案例并组织高校研讨和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校园文化建筑,讲好高校建筑文化内涵;立足数字化校园建设,推动智慧校园建筑文化建设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开展绿色校园建设工作。 

牛维麟强调,专委会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助力协会大数据平台建设、积极参与协会荣誉体系建设、重点拓展创新性工作等工作,策划举办协同联动各委员单位、各会员单位和其他分支机构专委会的主题活动,为中国教育后勤服务增添一抹浓厚的底色,为迎接党的20大的胜利召开,做出教育后勤人更大的贡献。

 image001.jpgimage004.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