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同心共迎二十大 百年党史忆峥嵘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来源:中南大学  阅读:

 “生逢盛世,喜迎盛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心怀激动、倍感自豪,更感使命在身、重任在肩……”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机关党员林留芳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对党深情表白。

共颂党恩 不忘初心

9月23日,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我想对党说”活动,党员们抒发爱党爱岗情怀、吟唱红色经典歌曲,现场气氛热烈,不时报以掌声。

综合管理办公室任阳表示,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祝福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愿以实际行动,薪火相传,为学校后勤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纪委办公室郑伟峰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我们应始终心向党、跟党走,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清正廉洁的底线警醒自己,用优秀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老党员蔡恒学回忆了自己30余年来为学校后勤事业打拼的经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他向青年职工分享了自己的“幸福”感悟:“有组织的关怀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尽职尽责把本职工作干好,是一辈子最幸福的事。”

1.jpg

瞻仰先烈 牢记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月24日上午,面对鲜红的党旗和“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群雕,机关党员们神情肃穆,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有序参观了蔡和森纪念馆,深入了解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背后的故事,感受蔡和森在民族危难、国运艰难的时代,以救国救民为己任,以改造社会为初心,为民族复兴、人民解放奔走疾呼,为中国革命奋斗终身的光辉历程。在蔡和森的影响下,他的母亲葛健豪、妻子向警予、妹妹蔡畅一个个满腔热忱、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党的革命事业中,被誉为“光辉的一家”。

2.jpg

在秋瑾故居,“秋家有女初长成”“身在槐庭忧天下”“只身东海挟春雷”“闺装愿尔换吴钩”“拼将十万头颅血”“千秋万代铸侠名”6个部分图片、史料的展示,带领党员们重温了秋瑾革命的一生,她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不畏强权、不怕牺牲的革命斗志和勇敢奋进、永不退缩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聆听党史 传递信仰

“蔡和森同志第一个明确提出组建中国共产党……”在蔡和森纪念馆的会议室,党员们聆听了双峰县委党校培训部主任朱邑的党课——《忠诚印寸心,与人撑巨艰》,从“读无字之书,成立新民学会”“信仰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倡建中国共产党”“坚持理论概括与创新,用生命践行忠诚誓言”三个部分深刻了解蔡和森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从一名乡里伢子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早期卓越领导人,蔡和森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预备党员张馨仪表示:“今天来到蔡和森故居,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我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我一定会继承光荣传统,争当务实担当的好党员。”

3.jpg

党支部书记姜莉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支部组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党员赓续前辈的精神血脉,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宁可放弃生命也绝不背叛信仰的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密码’”,部党委书记乔硕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他强调,后勤党员职工要自觉从这些红色血脉中汲取奋进力量,让初心使命真正扎根于心,把忠诚担当落实在学校后勤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综合管理办公室 朱可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