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哈尔滨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与法学院联合举办“第五期大学生节能志愿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培训会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来源:哈尔滨师范大学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计划,增强大学生的节能意识,充分发挥大学生在校园节能减排中的主导作用,9月29日下午,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和法学院联合举办的“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五期节能志愿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培训会在学校节能监管中心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秀华、辅导员孙振轩及全体宣讲团成员参加成立仪式、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柏田主持。

image002.jpg

李柏田首先代表后勤管理处对法学院领导和宣讲团成员对本次宣讲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成就。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节能和提高能效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学校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针对新生的节能宣讲作为学校节能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内高校节能宣传的首创,受到上级节能部门的高度认可,是学校节能工作的亮点和特色。李柏田向法学院领导和宣讲团成员介绍了对后勤管理处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获得的荣誉等,使宣讲团成员全方位深入了解了学校节能工作。他表示,学校师生人数较多,能耗支出较大,只要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中,通过一些小小的细节进行节能降耗,那么,每个人的小小努力,将汇聚成一股大大的能量。希望宣讲团成员继承和发扬好学校节能宣讲的优良传统,强化师生的节能意识,讲好哈师大的节能故事,为学校节能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份珍贵的回忆。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秀华首先感谢后勤管理处对法学院师生的信任。她表示,后勤管理处搭建节能宣讲平台,对法学院学生是一个很好的实践和锻炼的机会,也感谢孙振轩老师积极配合,组织安排优秀学生组成节能志愿宣讲团,希望同学们整装待发,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姜秀华对宣讲团成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此次宣讲活动不仅代表宣讲团成员,也代表了后勤管理处,代表了法学院,也代表哈师大,希望宣讲团成员认真准备,充分认识到节能工作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丰富宣讲内容,高质量完成宣讲活动,二是要注意个人防护,保障安全,积极按照疫情防护要求进行宣讲。

学校学生工作处给予本次节能宣讲大力支持,节能宣讲将在近期开展。会后,参会领导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合影。

image004.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