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内蒙古】高校后勤安全管理与平安后勤管理暑期研修班在内蒙呼市举办

日期:2013年07月24日  来源:  阅读:

本网讯,2013年7月20日,“全国高校后勤安全管理与平安后勤管理暑期研修班”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来自全国高校后勤系统近一百名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和交流。

黎玖高秘书长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通报了之前刚刚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成立大会的情况,传达了教育部鲁昕副部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着重介绍了教育部对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提出要落实鲁昕副部长提出的打造“升级版”后勤的任务,把建设平安后勤作为打造“升级版”后勤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项新华做专题报告

研修班邀请中国食品药品检查定研究院项新华处长,结合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针对高校学生食堂安全管理工作,系统介绍了食品安全事故的案例,讲解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事故预防措施。

郑智斌做专题报告

研修班还邀请了北京火灾防治中心郑智斌,围绕高校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系统讲述学生公寓火灾隐患的排查、火灾的救援、安全教育演练、应急预案制定等。他还介绍了高层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措施、人防技防知识和火场逃生要点、常识、技巧。

专家还与学员展开互动答疑,针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使研修班学员受益匪浅。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