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陕西】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干部培训班(北方地区)开学

日期:2013年09月10日  来源:  阅读:


9月9日上午,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干部培训班(北方地区)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粉体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德龙教授,陕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赵祁傲,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综合处副处长尹彦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综合处郑鲁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处长吴昊和来自北方地区各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7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陕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办主任韩宗建主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郝校长首先对来自全国不同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欢迎,在详细介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本情况后,郝校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提高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者自身素质的重要性,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前提和保证。二是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不懂就问、虚心请教。努力做到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行动上落实,力求在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对象等方面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综合处副处长尹彦斌介绍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尹处长指出,在前阶段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市在问卷调查表中建议国管局加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培训力度,国管局在陕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大力配合下举办此次培训班,邀请徐德龙等十余名院士、教授、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做到学以致用。

陕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赵祁傲代表陕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讲话,赵局长指出,本次培训是在全国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双重背景下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特批的一次培训,这说明国家对于节能减排工作,尤其是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视,赵局长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领导及校办、总务处等单位工作人员在本次活动中所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学校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员服务好,配合好,做好后勤保障。

据悉,为了确保实现国家“十二五”节能目标,特别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及国家财政部联合组织开展的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工作的实施,我校也成功入选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首批试点单位,对各级后勤管理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于去年开始举办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干部培训班,去年开始在清华大学举办,今年陆续在深圳、哈尔滨举办两次,目的是提高各级节能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培训一批懂节能政策法规,会能耗统计操作,能进行节能方案策划和开展实施的岗位管理人员,全面提升培训人员的节能管理水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