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港田工业坊项目部电器着火消防应急演练

日期:2015年11月14日  来源:苏大教服集团  阅读:

2015年11月3日下午15:30分,东吴物业港田项目部成功举行了2015年度电气着火应急演练。此次活动主要以项目班组人员演练为主,邀请了与项目部若邻的生产加工外包服务(苏州)有限公司、中建六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无锡快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现场观摩。

下午15:30,演练开始前消防维保单位负责人韩晓青先给大家详细讲解电气着火应急处理流程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15:50分,消防演练总指挥王蓉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本次应急演练人员共分为灭火、现场警戒、通讯、后勤保障、善后5个小组,由工程值班人员李备元报告火情及起火原因,在模拟烟雾之中,项目部义务消防队员陈强现场指挥大家有序地撤离,“掩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小跑”在陈强一声又一声的提醒中演习人员快速有序地撤离。当着火点断电后,灭火组组长王光河迅速组织人员灭火,整个演习有条不紊的进行。16:50分演习正式结束。

总指挥王蓉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点评,通过本次电气着火应急演练,实际检验了项目部各应急组织指挥人员及应急响应人员完成任务的能力及对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在演练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足点,需要项目部在以后的演练与工作中继续改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