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北京】北京部分高校新学期后勤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3年09月18日  来源:  阅读:

9月12日下午,北京部分高校新学期后勤工作座谈会在华北电力大学主楼D216会议室召开。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张龙,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柳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孙昊哲、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兼后勤处处长刘晓平,北京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田宏兵,北京学校后勤事务中心副主任赵长顺和杜树江、及北京部分高校后勤处处长、集团总经理30余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理事长、北京高教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华北电力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李金全主持。
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词,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作为北京高校后勤研究会的理事长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会全力做好研究会的各项工作。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掀起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在召开这个座谈会,了解新学期高校后勤工作形势,掌握情况、了解问题,确有必要,也将为下一步政府主管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必要的一手材料,也是研究会的使命之一。
会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郑广天对全国高校节能有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随后,各高校后勤领导分别就新学期后勤内部监管工作和公寓工作进行了发言,围绕其中的热点问题,各高校后勤同仁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代表们的交流发言后,张柳华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围绕高校后勤改革主要任务和中心工作开展研究和交流活动,在高校后勤开展学习交流、互相借鉴经验、维护高校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对高校后勤改革献策献力,在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时,突破常规思维模式,认真思考高校后勤今后改革的目标,确定下一步的走向,丰富完善我们的后勤事业。
张龙在座谈会上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新形势下高校后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后勤所面临的两个情况:一是监管问题:即要有稳定有效的监管平台,建立沟通顺畅、反馈及时的监管体系,保证服务质量持续提高,保证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运行。二是后勤改革问题,后勤社会化包含管理社会化,如何做好后勤社会化改革,深化改革,使改革的成效能更好的服务于高校是我们仍需努力思考、着力解决的。希望全体参会人员充分发挥研究会的特长,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经验,积极开展研究交流活动,把后勤工作做细做实,促进高校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还就华北地区高校后勤协作会2013年年会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