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合肥工业大学|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总务部党委召开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阅读:

11月14日,总务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总务部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要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学校后勤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image001.jpg

彭浩玮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后勤队伍”进行学习体会分享。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后勤保障就要做到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质量。用心用情、用力用功做好后勤服务各项保障,总务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全员覆盖学、创新载体学,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不负师生的期望,不负党组织的嘱托,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切实转化到全面推进学校发展事业中来;要全面加强从严治党,要知红线、守底线,做到静心净心,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以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人格做实做好每一件事。

image003.jpg

总务部部长田合雷以“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实现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高校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启示作用,我们要充分意识到发展工作中的制约、瓶颈问题,要有担当精神,要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要坚持人民至上、师生为本的理念;要坚持自信自立,彰显工作价值、工作成效;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后勤工作中的创新意识,善于工作经验的总结凝练;要坚持系统观念,牢固“后勤一家人,总务一家亲”的做人做事思想;要做到胸怀天下,要有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结合十四五规划,我们要建立责权明晰、制度完善、管理精细、服务到位、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现代化后勤管理体系,实现后勤的高质量发展。

image007.jpg

总务部副部长兼翡翠湖校区综合办主任、纪委书记史志胜在发言中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明确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庄重地明确了走出历史周期的第二个答案,使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更加强基固本。人民监督政府和自我革命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建设,巩固了党的领导,巩固了国家、民族根本政治力量的最大根基。强调了社会革命与自我革命都永远在路上,全党全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党内外、国内外,更加清晰地看到党中央的决心,看到共产党的立场,更加拥护党,党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更加牢固,党的领导更加有力。

image009.jpg

总务部副部长兼六安路校区综合办主任黄家明做了题为“牢记三个务必,坚定自信,增强主动,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的学习汇报。面对新征程、新挑战、新考验,高校后勤的党员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工作理念;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我们必须意识到与师生员工对后勤管理不断增长的期望还有差距、与建设一流后勤的目标还有差距,还要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后勤改革、事业发展中还会遇到很多艰难险阻,要认清形势、坚持原则、站稳立场、把握方向、培养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

image011.jpg

总务部副部长左登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是“四个自信”的具体体现。作为高校后勤的管理者,要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后勤的目标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后勤新作为,取得新突破。

总务部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发言,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鼓舞学校后勤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文/胡蓓琳 图/马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