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第四期全国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班” 在西安开班

日期:2015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阅读:

11月19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四期全国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班”在西安开班,来自全国高校后勤的近20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物专会”)秘书长、明德集团董事长刘德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陕西诚悦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宫雅玲,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副秘书长、西安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西安创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小林,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委员王寿轩、李学忠出席了开班典礼。物专会秘书长刘德明主持了开班典礼。

首先,物专会副秘书长、西安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杜小林致辞。他对来到西安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并说到这是全国高校系统首次在西安举办此项培训,是行业喜讯。他讲到,物专会成立近两年,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方针,立足行业专业化,积极促进符合现代学校管理要求的物业管理新体系建设,坚持为全国教育系统物业管理行业的改革发展服务,实施行业规范自律,探索行业发展规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全国学校物业管理的实践创新做了大量服务性工作。他还谈到,高校后勤设施设备专业岗位师资培训工作是物专会的基础工作。培训由多年从事设施设备培训的专家老师授课,希望大家可以在文化古都——西安收获更多的专业知识,多与兄弟院校的后勤人交流,共同提高。

最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设施设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宫雅玲讲话。她谈到,随着行业的发展,物业管理的承接查验和设施设备管理取得了很大进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历时两年组织了业界知名专家编著了《物业承接查验操作指南》和《物业设施设备管理指南》,并开设了设施设备培训班,为物业管理行业培养了大量的专业人才,在全国广受欢迎。此次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联合,也是充分利用高校的后勤资源,进一步加强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高校后勤的服务质量。她说,此次培训班是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合作举办的第四期,希望各位同仁能利用这个平台加强技术专长方面的学习和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有益经验。

“全国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班”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担任授课老师,并统一使用委员会编著的《物业承接查验操作指南》、《物业设施设备管理指南》作为培训教材。培训班此前已在济南、珠海、合肥成功举办了三期,赢得了物专会会员单位及学员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