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东北农业大学|超暖!后勤管理处免费发放万份饮品守护师生健康

日期:2022年12月31日  来源:东北农业大学  阅读:

近日气温骤降,为提高师生的免疫力、抵抗力,同时也为考研学子送上一份暖心的祝福,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充分克服人手紧张、物资短缺、运力不足等困难,于12月21日至26日,用心制作柠檬电解质水和冰糖雪梨银耳羹两道饮品,在教工餐厅、学生第一食堂和学生第四食堂为师生免费发放,守护师生健康。

1.png

2.png

柠檬电解质水是柠檬、食盐、白砂糖、温水一定的配比制成的补充人体所消耗的水分和电解质的简易饮品。人体高烧会进入电解质失衡状态,退烧药也会引起出汗脱水,因此需要及时持续补充电解质水,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

3.png

冰糖雪梨银耳羹是一道常见的甜品,以雪梨、银耳、冰糖一起慢火炖制而成。其中主要材料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等。冰糖雪梨特别适合冬天食用,具有清热止咳、滋阴润肺、生津养胃等功效。

东北农业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承“食在东农”理念,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始终把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守护所有在校师生“舌尖上的东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