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强化食品安全意识 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来源:浙江海洋大学  阅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全面排查、整治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2月22日,舟山新城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在科长殷福祥的带领下,对浙江海洋大学店面房开展了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对食品安全卫生等级进行评定。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人员对店面房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规范、店面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台帐、加工操作流程、原料贮存、餐具清洁消毒、餐厨垃圾处理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检查。对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以及餐具储存、消毒柜是否使用正常、食品加工操作流程是否规范、食品仓库是否定期清理等关键环节逐一进行了排查。

此次检查,新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校营业店面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各项工作基本符合要求;此外,根据检查结果,对店面房“滋味”食品安全卫生等级从B级上升到A级。截止目前,我校店面房食品安全等级A级的共有四家。通过此次检查,中心将根据整改要求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强化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力求用心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