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广东省教育后勤管理干部(高端)研修班举办

日期:2015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秘书处  阅读:

11月23-27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受广东省教育厅的委托,在上海承办了广东省教育后勤管理干部(高端)研修班。50多位广东省部分高校、中学的后勤主管领导和后勤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修。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秘书长张海昕主持开班仪式

11月23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党组成员赵康、广东省教育后勤产业办公室主任白建刚等出席了开班仪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昕主持了开班仪式。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张文忠理事长在致辞中对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参加研修的后勤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教育是基础,后勤服务是学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有力保障和重要支撑。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教育现代化的逐步实现,传统后勤和汗水后勤已经不能适应当前教育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为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学校后勤工作极为重要。后勤是服务,后勤是管理,后勤是育人,后勤是一项伟大而神圣的事业。

美国春天大学体育和健康系终身正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展在开班仪式后作了首场报告。在研修期间作报告的还有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黄兴胜,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教授程郁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冠润,上海商学院副校长钟幼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胡杰。此次研修将学员分为两组,分别在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大同中学、思南路幼儿园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和专题研修。

刘展教授讲授《当代中美两国大众在健康理念和健身方法上的差异》

程郁缀教授讲授《诗歌与人文精神》

成冠润秘书长讲授《现代后勤管理》

胡杰副校长讲授《上海市中学后勤工作概览及发展思考》

黄兴胜副司长讲授《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及对完善学校后勤保障体系的新要求》

学员进行实地观摩专题研修

研修课程安排紧密,学员们自始至终全神贯注聆听各位导师的讲座,一丝不苟地做笔记,并积极与导师们交流互动。在为期5天的研修中,学员们紧跟后勤专家引领,学习氛围浓厚,大家深感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本期高端研修班是广东省教育厅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选派广东省部分高校、中学的后勤主管领导和后勤管理部门负责人到上海进行集中学习。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在全国范围的中小学后勤管理领域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起到了重要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