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东】山东省高校后勤研究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秘书长会议

日期:2015年12月08日  来源:山东省高校后勤研究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  阅读:

11月27日,山东省高校后勤研究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简称:山东省高校商专会)在济南大学召开第一次主任秘书长会议。济南大学张硕秋副校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服务中心赵连平主任参加了会议;商专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高校商专会副秘书长、山东省高校商专会主任、山东大学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田放主持。

田放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他指出:以建立校园商贸准入机制为抓手,实现行业自律和监管,积极推动山东省高校校园超市“样板店”、“标准店”建设及评审工作,坚持以评促建,全面提升山东省高校商贸整体管理与服务水平,应致力于将山东省高校商贸相关资源协调整合,挖掘各高校商贸协同发展的潜力,通过省商专会的微信、电商服务平台达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各方受益的目的,加大校园商贸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积极创建“食安超市”,山东省高校商专会将以开展食安校园超市为抓手,整体推进教育超市“标准店”的建设。坚持以商品质量为中心,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为抓手,严把商品安全关,努力打造校园满意、放心超市。

会议研究了《山东省高校商专会社会企业及合格供应厂商准入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加强校园超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教育超市“样板店”、“标准店”推荐评估管理办法》三个文件,省高校商专会秘书处就《关于举办教育超市样板店、标准店建设培训班的预报名通知》、《关于筹建山东省商专会微信平台和电商平台的意见》进行了说明。

与会的山东省高校商专会的主任、秘书长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结合高校后勤改革面临的相关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校园商贸工作进行了交流。

山东省高校商专会要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合法经营和安全经营。要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施食品动态质检管理,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要坚持以学校师生需求为核心,创新管理服务新模式,努力开创山东省高校商贸工作新局面。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