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伙专会一届三次常务委员会议在南宁举行

日期:2015年12月0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阅读: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伙专会”)一届三次常务委员会议于2015年12月4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伙专会2015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了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原处长朱宝铜,广西高校后勤研究会副理事长、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伍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系统学校伙食管理部门、学校餐饮服务企业的112名伙专会常务委员以及其他代表1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伙专会副主任、秘书长徐金强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伙专会主任张柳华作《工作报告》。总结了伙专会2015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并就做好今后伙专会工作提出了要求。2016年,伙专会工作将围绕八个方面展开,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启动建立伙专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三是深化伙专会工作平台建设;四是加强职业教育培训工作;五是深入学习贯彻新的《食品安全法》,推进学生食堂标准化建设;六是推进区域联采工作平台建设;七是开展高校食堂信息化建设专项研讨;八是举办高校“伙专会”组织建立30周年纪念活动。他在报告中强调,伙专会要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伙食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推动伙食管理水平、学校餐饮服务市场需求协调发展,推动学校餐饮服务始终坚守绿色、健康、科学、营养的要求,推动学校餐饮服务市场发展向社会更加开放,推动学校、师生和服务企业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实现学校伙食管理和餐饮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朱宝铜在讲话中对伙专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伙专会紧紧围绕办会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教育后勤协会工作要求,工作出色,氛围向上,团结一致,是高校后勤改革的重要力量。同时他也对伙专会在组织文化及制度建设、引领行业发展、优势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会议听取了张柳华主任代表伙专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报了一届常委会人事调整情况,审议通过了《高等学校学生食堂信息公开导则》、《地方高校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会议还听取了农校对接工作委员会关于互联网时代下农校对接工作面临的新情况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甘肃省、山东省、黑龙江省等地在地方清真食堂管理、学校伙食管理改革和地方伙专会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新举措、新成绩和新经验。

会议认为,2016年是伙专会工作非常关键的一年,做好2016年各项工作对扎实有序推进伙专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完成在成立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伙专会2016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对学生食堂工作的要求,要以“五大理念”来统领伙专会和学校伙食管理工作,积极应对学校伙食管理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推进伙专会组织体系建设、行业治理能力建设、资源和服务平台建设,努力促进学校餐饮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伙专会同志们要在新形势下主动做好伙专会工作,必须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坚定目标,群策群力;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进一步做好伙专会工作,不断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和广西艺术学院。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