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江西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在南昌工程学院成功召开

日期:2013年12月12日  来源:  阅读:

江西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

暨学生公寓安全信息化管理论坛在南昌工程学院成功召开

2013年年会领导

11月30日—12月3日,江西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暨学生公寓安全信息化管理论坛在南昌工程学院召开。全省共计55个高校、近90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南昌工程学院副校长吴泽俊教授致辞,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江西科技学院副校长章新蕾做了讲话,特邀嘉宾江西省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江西师范大学学工处李建亮处长到会作了发言,会上宿专委主任南昌工程学院学工处处长胡盛华做了上年度宿专委工作报告,会上表彰了2012年度全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了宿专委财务工作情况。会议由江西省高校宿专委秘书长、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李斌艳主持。

会议安排了南昌大学、南昌工程学院、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做了典型经验交流,三所高校在宿舍的安防技防和信息化管理、公寓文化育人、学生素质教育等方面做了很好的交流,对与会成员如何加强高校学生公寓安全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提升公寓文化育人功能起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会上,会员们就《江西省高校学生公寓(宿舍)标准化评估体系(试行)》内容和如何开展评估验收工作,以及下年度关于省公寓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评比标准进行了讨论。

会后组织了与会代表对南昌工程学院以及武汉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进行学习和考察。各高校与会代表深入南昌工程学院学生社区进行考察,对南昌工程学院学生社区围绕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温馨宿舍的家园、求知进取的学园、素质拓展的乐园的系列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公寓开展的“暖心工程”、“安心工程”,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学习、住宿、管理等全方位优质服务独特的建设理念和特色成效为会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素材,拓宽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新的工作标准。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全省各大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联系沟通,商讨了后期公寓管理工作的建设发展思路,而且为会员单位的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供了很好的机遇。


南昌工程学院作经验交流

与会代表在华中师大考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