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北】湖北省高校后勤工作座谈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

日期:2015年12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学校后勤工作办公室  阅读:

12月9日下午,湖北省高校后勤工作座谈会在华中科技大学百景园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学校后勤工作办公室主任戴明、副主任石盛全等出席会议;省邮政管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湖北大学副校长钱建国,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勇,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刁元斌,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邱建洲等学校分管后勤的校(院)级领导及全省十余所高校后勤部门负责人、省高校后勤研究会各专业部主任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后勤工作办公室主任戴明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本次应邀出席、参加会议的代表涵盖的范围;强调了会议的意义与价值;阐述了本次会议需要商讨的主要内容,包括学生食堂、宿舍管理等后勤服务保障、全省高校“绿色生态校园”(“生态园林式学校”)创建及高校校园快递服务工作的计划和举措;表达了省学校后勤办将与省药监局、邮政局等单位加强沟通与配合,全力围绕高校做好协调服务的工作态度;部署了近期各专业部的工作重点与任务。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向与会的各位同志致以了热情洋溢的欢迎,他回顾了华中科技大学后勤保障工作多年来的成绩与收获,指出华中科技大学正在努力构建与建设一流大学相适应的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在后勤集团工作中明确要高举后勤集团这面旗帜,高度重视做好后勤服务;要深化改革,确保新常态下的改革顺利推进;要坚持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更优质服务的核心目标,积极开展后勤各项工作。与此同时,他也对华中科技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可喜的发展态势进行了介绍。

随后,省学校后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石盛全就近期两项具体工作进行了介绍,一是时近年底,了解各学校、专业部2015年做了哪些亮点工作、存在哪些困难、现有的工作建议;二是鉴于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任期已毕,需于2016年1月完成换届工作,在与民政部门就社团管理工作进行咨询、沟通的基础上,现已明确具体的换届工作流程、时间安排。

省邮政管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其管理领域中涉及到高校后勤的内容进行了分析,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指出高校应因地制宜,通过功能扩展、科技创新、划定区域等举措,合理规范、做好校园快递服务工作;高校对应的服务群体庞大,食品安全工作殊为重要,需建立完善的索票索证、留样及检测体系。

在本次会上,与会的各高校代表都作了发言,他们分别从本校后勤概况及重点、亮点、工作目标,负责的专业部2015年主要工作及2016年计划,对校园快递及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与实践,目前存在的困惑与困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各种灵感与火花在对话中得到了碰撞。

在4个多小时的会议里,与会代表们交流了思想、分享了经验、了解了当前的工作重点与方向,将对各专业部及各学校的工作发挥良好的指导、参考意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