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暨高校学生公寓管理“互联网+”模式论坛在江西中医药大学成功召开

日期:2015年12月16日  来源: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阅读:

12月12日—12月14日,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暨学生公寓管理“互联网+”模式论坛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召开。全省共计60个高校、近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江西省高校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映梅致辞,她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该校学生工作、学生公寓管理的理念和管理模式做了详细的介绍,结合国内外宿管先进案例,对我省宿管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会上省寓专委主任、南昌工程学院学工处处长胡盛华做了2015年度寓专委工作报告,并部署了2016年工作。会议表彰了年度全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首届我省“感动公寓人物”,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33所高校被评为全省高校优秀宿管单位,江西财经大学吴珊、南昌工程学院程希泽等95名老师被评为全省高校宿管先进个人,九江学院杨玲、宜春学院钟学红等老师被评为全省“感动公寓人物;会议通报了寓专委财务工作情况。会议由江西省高校寓专委秘书长、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李斌艳主持。

会议安排了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科技学院分别做了典型经验交流,三所高校分别围绕学生公寓服务站建设、以“三室一站”( 生活服务室、活动室、读书室、辅导员工作站)为抓手的大学生宿舍思想政治工作、生活园区管理创新模式等方面做了很好的交流,对与会成员探索高校有效的学生公寓管理和育人模式、文化建设等功能起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会后与会代表对江西财经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进行学习和考察。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事务大厅、以“三室一站”为抓手的学生公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江西中医药大学先进的信息化建设、规范的物业管理等,湖南大学的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模式、公寓文化建设、手机刷卡门禁等信息化建设,中南大学标准化物业管理等,为会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素材,拓宽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新的工作标准。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全省各大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联系沟通,商讨了后期公寓管理工作的建设发展思路,而且为会员单位的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供了很好的机遇。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