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于举办高校能源与碳排放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2023年第1期)的通知

日期:2023年05月0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各有关高校、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发挥高校节能降碳资源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和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总结“十三五”举办的10期“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和2022年度“高校能源与碳资产管理高级研修班”等经验基础上,继续联合实施“‘十四五’高校节能降碳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计划”。按照计划,今年首先举办“高校能源与碳排放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2023年第1期、总第12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的

加快高校能源与碳排放高级管理人才培养,提升高校节能降碳工作专业化水平;针对高校在节能及碳排放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提供专业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宣传推广先进节能降碳技术产品及服务模式,推动高校节能降碳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发挥高校在绿色校园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研修工作着力点

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发挥整合资源能力,充分利用高校人才密集、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节能降碳改造整体整装等条件,针对当前高校节能降碳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难点,将研修培训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政策标准掌握、管理水平提升、典型经验借鉴、先进技术对接、整体系统性节能降碳改造方案制订等主要方面。


三、研修内容设置

(一)授课内容

1.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

2.节能降碳法规及政策、标准解读;

3.能源与碳排放统计、计量及管理;

4.高校等教育领域节能降碳工作现状、问题和对策;

5.节能降碳和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经验交流;

6.整体系统性节能降碳改造方案制订和典型案例分享;

7.高校节能降碳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应用优秀案例分享;

8.其他相关内容。


(二)学员互鉴

组织动员参研学员以所在单位能源与碳排放管理先进经验、节能降碳改造项目和相关问题研究等为主要内容,提前撰写1篇原创文章于报到时提交。我们将组织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邀请学员作者在研修期间进行宣讲交流。


(三)产学互动

参研学员与企业管理及技术人员采用面对面交流访谈和问题答疑的形式,对适用于高校的先进节能降碳技术及应用案例等进行宣介推广。利用研修现场场地,开展先进节能降碳技术、产品和服务与高校需求对接活动。


(四)考察交流

赴有典型示范意义的高校、节能降碳先进技术应用项目单位现场等,实地进行考察参观,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了解掌握技术构成及应用效果等实际情况。


(五)研修成果运用

组织将学员提交的优秀原创文章在相关媒体推荐发表、汇编成册或有条件时出版,对所在单位先进经验、相关研究成果进行宣传推广,视情况在后续研修班邀请授课。研修结束后根据学员提交的文章、研修表现和学习成效,评选出若干优秀学员并另行颁发证书。

建立授课专家、研修学员与技术企业等后续联系机制,持续开展交流学习,推动技术供需双方沟通对接,支持帮助项目落地。


四、师资配备

研修班将根据参研人员的需求,有针对性地邀请政府机构人员、院士专家、资深学者及先进节能降碳技术应用案例项目负责人等进行授课。


五、有关事项

(一)时间地点

2023年5月30日- 6月2日(5月30日报到),湖南省长沙市。


(二)培训对象

高校后勤主管领导、能源及碳排放和节能降碳管理工作部门负责人等,每个单位原则上限报2人;研修班名额原则上控制在100人以内,额满即止。


(三)研修组织

研修班由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具体承办。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将共同向完成研修任务的学员颁发培训证书,证书统一编号管理,可在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网站查询。


(四)费用和发票

1.培训费用3300元/人,费用包含培训费、资料费、考试费、证书工本费等。

2.请在报到时提交以下身份信息:纸质版最高学历证明复印件备案用,本人近期纸质版二寸照片(不限底色)。

3.本研修班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五)报名缴费截止日期及操作方法

1.报名及缴费截止日期为5月27日。

2.报名操作方法如下:

①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培训服务系统后默认个人账号登录。

能专会培训.png


②注册账号并登录,不需要点击“成为会员”,本次培训费价格统一、不设会员优惠。

③进入报名页面,请依次如实填写报名信息、本校节能降碳技术设备和服务需求等情况、发票信息等,点击提交;发票信息和取票方式默认为“增值税普通发票”和“电子票据”,请勿修改选择其他项。

④提交信息后进入缴费页面,点击“线上缴费”-“立即支付”,支付完成即报名成功,如需确认可电话联系。

3.温馨提示:每次扫码登录都将进入新的报名页面,因此请务必将填写信息与缴费一次完成,避免重复报名;如需代替他人报名,请重复①-④步骤,每次报名1人。

4.报名成功后,报到通知及其他事项将通过邮件方式发送到报名时填写的邮箱并告知注意查收。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国家节能中心  张晓刚

电话:010-81121016  18910141621(微信同号)

邮箱:zhangxg@chinanecc.cn

2.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王晶晶

电话:010-82507022  13810719624(微信同号)


关于举办高校能源与排放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2023年第1期)的通知.pdf

 

                                                                                                                                                                                                                                          国家节能中心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23年5月4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