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东】山东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日期:2014年10月10日  来源:  阅读:

2014年9月26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高校后勤处在山东财经大学组织召开了山东部分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座谈会。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性讲话,山东省省教育厅刘士祥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临沂大学、山东政法学院等高校分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8所高校后勤处长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校后勤处副处长李政玉主持。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明勇首先致辞,对参加座谈会的教育部领导及兄弟高校后勤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学校概况和后勤改革发展情况。

朱宝铜处长首先对山东省教育厅在推进高校后勤改革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我省高校后勤在体制机制改革、节能减排、信息化建设、农校对接、学生公寓管理与学生食堂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特别强调了农校对接和学生公寓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他指出,多年的实践和经验证明,改革是解决稳定问题的根本办法,现在不是要不要社会化、市场化,而是如何稳定有序的推进社会化、市场化改革,充分发挥好市场、学校、政府部门的作用,公益性投入与市场化相结合,充分发挥高校后勤协会的作用,通过改革解决困难,共同推进高校后勤社会化。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引进优质社会资源、教工住房物业管理问题、后勤人力资源保险金问题、后勤体制机制改革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探索适合本校特点的改革思路,积极稳步的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朱宝铜处长和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山东财经大学学生食堂,对几年来山东财经大学投巨资建设和彻底改造学生食堂的举措与佳绩,大家深感振奋与仰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