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中医药大学|旁听庭审“零距离” 直击心灵受警醒 ——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党委组织开展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  阅读:

4月25日上午,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一起涉嫌职务犯罪案。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党委、纪委以旁听庭审为契机,组织后勤基建处班子成员、各中心负责人、重点岗位员工近30人参加现场旁听,以典型真实案例“现场授课”,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

1.jpg


公诉机关指控,2021年4月至2022年4月,被告人吴某某在本市某市场监管所工作期间,利用负责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登记备案、换照等职务之便,帮助他人违规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修改注册日期,非法收受好处费共计人民币68万余元。被告人吴某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控辩双方围绕犯罪事实、犯罪证据以及法律适用等内容进行的充分质证和辩论,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最后,法院决定该案择期宣判。


通过旁听庭审,让党员干部职工零距离感受纪法庄严,直接体会司法审判的公正与权威。旁听庭审结束后,不少职工有感而发。


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物业管理及公寓服务中心查晓芳:通过此次庭审旁听,我对职务犯罪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该名工作人员从事的是基层服务窗口岗位,但因个人不守廉洁防线,滥用公权力,走上了利用职务便利以权谋私的犯罪道路。作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我们每日履行的工作职责也是公权的一种体现。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警示剂,我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牢固树立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的意识,在岗位中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谋私利,拒绝微腐败,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卫生防疫与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职工李翔:今天通过旁听庭审让人感触很深。我觉得在任何工作岗位上,都应当遵纪守法,法无授权不可为,不得通过自己手上的权力,为他人为自己谋取私利。本人作为后勤基建处的一名员工,应当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依法办事,恪守廉洁纪律,守住廉洁底线,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经费资产管理中心职工张毅:我从案件中清醒认识到,廉洁无小事,所谓的“小事”、“没有问题”,一旦逾越法律底线,可能会造成无法估量的严重后果;我会谨记自身权利和责任,遵守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基本建设管理中心职工周旭:旁听职务犯罪开庭审判,让我深刻认识到了职务犯罪的危害和后果,也更加理解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在打击腐败及维护廉洁从政方面的不懈努力和执着追求。作为后勤基建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我应当时刻保持警惕,不断加强自身的品性修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和违规行为,与同事们一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

2合照.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