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新年贺词

日期:2015年12月3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早安,2016。当时间叩响新年的大门,2015那一个个充满激情的时刻已经留在了历史的记忆中。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向辛勤耕耘在教育后勤战线的广大干部、员工,以及关心和支持我们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5年,拥抱新常态,创造不寻常。国家不断推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绿色化”、“一带一路”、“亚投行”、“精准扶贫”、“促进快递业发展”、“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等一系列概念、战略、工程和举措,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有了新的改善。

2015年,拥抱新常态,创造不寻常。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秘书处、各分支机构、全国地方教育后勤社团组织和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追逐梦想,超越平凡,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受到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有关领导、兄弟行业协会、以及广大会员单位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扬,协会建设发展呈现出新的气象和广阔前景,在协会发展史册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年,覆盖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主要业务领域的10个分支机构全部组建完成并有效运转,地方行业组织不断发展,协会的会员单位逐步扩大,为更好发挥社会组织在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协会召开了一届三次理事会,陆续出台了一些规章制度,为落实协会依法民主办会奠定了制度基础,逐步实现治理体系现代化。

这一年,协会立项了六大重点课题和若干一般课题,加强理论研究;协会各分支机构也积极开展理论课题研究工作和行业标准制定工作,理论研究工作扎实进行。

这一年,协会通过《高校后勤研究》、《教育后勤参考》、《中国教育后勤动态》、“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官网”及微信公众账号平台、“中国院校后勤信息网(社会力量主办)”和分支机构网站,共同搭建工作交流、信息传播和理论研究平台,加强信息宣传,树立良好形象,产生了广泛影响。

这一年,协会加强了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举办了行业技术交流和展览展示会,先进理念转化为先进技术应用;举办培训、比赛和研修班,提高后勤队伍综合素质,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开展评选表彰工作,树立后勤行业典型,鼓舞后勤行业士气。各项活动蓬勃开展,成果丰硕效益凸显,受到社会良好赞誉。

展望2016年,协会要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引导行业进一步深化教育后勤社会化改革;要适应新常态和互联网+趋势,推进后勤管理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要不断破解后勤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教育后勤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加强行业规范自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构建新型学校后勤保障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时序更替,岁月如歌。非同寻常的2015已载入史册,让我们携手迈进2016,用我们的勤劳、智慧和汗水,书写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发展的崭新篇章。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 程天权

2015年12月31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