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6年01月13日  来源: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1月8日下午,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常务理事会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得月楼顺利召开,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映梅、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处处长陈小青、江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熊明放等出席会议。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曾金贵主持会议。

协会会长彭映梅就协会过去一年主要工作进行回顾、新常态下高校后勤协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共同研究和确立下一步协会工作主要设想三个方面内容做工作报告。

她指出2015年,是“十二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省高校后勤全体同仁们“蛮拼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江西高校后勤协会在教育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指导和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协会各专委会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努力下,紧密团结、依靠会员单位,扎实工作,认真履职,遵循“民主办会、服务兴会、学术立会、制度治会”的原则,在协会自身建设、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发挥协会行业指导、开展协会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地探索,为协会建设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面对国家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常态,面对“工业4.0”、“创新驱动2025”、“互联网+”、“绿色化”等新业态,她强调教育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和攻坚期,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必将面临更加艰苦卓绝的挑战。因此,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要求,坚定方向,依法办会,规范服务,将把高校后勤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有关各方承受的程度统筹思考和全面谋划,将现代信息化、智能化技术融入生产、服务和管理,把后勤服务的精细化、标准化、信息化和智能化作为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加快促进我省高校后勤协会转型发展升级的步伐。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伊始之年。协会将继续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行业规范自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教育后勤事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做出贡献。

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处处长陈小青充分肯定了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尤其是协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并推出研究成果指导各高校后勤实际工作,组织省内外各高校的各种学习交流,提升了高校后勤队伍建设,提高了后勤服务水平。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熊明放指出,围绕后勤改革发展主题,各高校要进一步贯彻国家五部委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校对接,在省内高校召开统一采购等专题座谈会研究具体对策,建立食堂价格平抑基金,进一步加强后勤队伍建设,实现高校专业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面对新形势要加强后勤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模式,尤其是要加强高校后勤的安全问题。

会上,协会秘书长谢谋盛传达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议精神并就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若干问题的思考探析进行了学习分享。对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四条线索”和“两个现象”、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成功经验、建设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五句话、三十个字”、建设现代大学新型后勤保障体系,发达国家高校后勤有益经验、认识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必然性、高校后勤需要提升专业化水平,使之成为真正的“高端服务业”、高校后勤走向社会化、专业化、现代化,校办后勤实体的几种模式、现代大学“一流后勤”的评判与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交流。

会上通报了2015年协会会费使用情况,审议通过了协会2015年工作总计及2016年工作计划,讨论协会评先评优活动方案。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