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江苏高校房产管理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

日期:2016年01月20日  来源: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1月14日,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江苏高校房产管理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副处长韩叶祥,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梁慧,省高校后勤协会常务理事、淮海工学院副院长许兴友,省高校后勤协会理事、徐州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苏北及部分高校和企业会员单位领导等近9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主持。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大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办学情况及解决教职工住房、公租周转房管理、公有房屋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韩叶祥代表江苏省教育厅致辞。他指出,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高校房地产管理有了自己的交流、研究和协作的平台,对提高全省高校房地产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房专会成立后要认真组织学习房地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夯实专委会的工作;要围绕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为学校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积极推进学校不断完善房地产管理体制和信息化建设,促进学校房地产管理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要加强高校房地产管理队伍建设,帮助会员单位提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增强创新能力。

 

     黄大卫会长做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多年来,高校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围绕高校住房制度改革和高校公房管理开展了深入的研究交流活动,对促进高校教师周转房管理和公房管理、解决高校教师住房问题等方面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他要求,江苏高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要在后勤协会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协会的章程,依法开展各项活动,继承和发扬优良的传统,团结和依靠全省各高校、各会员单位,充分发挥专委会平台的作用,遵循高校房地产管理的规律和特殊性,积极探索促进房地产管理改革创新的新路径,积极推动我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他希望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能在各位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秘书长们的共同努力下,把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办成方向明确、民主和谐、学术氛围浓厚、充满活力的“江苏高校房地产管理的温馨家园”。

中国矿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代表房专会筹备领导小组向大会做了房专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选举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担任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侍杏华等9位同志担任副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刘建光担任秘书长,南京大学房地产管理处处长房文辉等10位同志担任副秘书长;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丁瑶等27位同志担任常务委员。

会议通过了《江苏省高等学校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确定了9个片区的召集单位。

成立大会结束后,进行了江苏高校房产管理论坛,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丁瑶做了《苏州大学公用房管理改革的探索和实践》的报告,江苏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吕建刚做了《江苏师范大学BT模式建设人才公寓项目过程回顾》的报告,江苏省共创软件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连湘介绍了高校公房管理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及应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