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京理工大学|汤圆甜甜 幸福年年——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元宵节送汤圆,温暖“理”的心

日期:2024年02月26日  来源:  阅读:

 

2024年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师生们感受传统元宵佳节的氛围,南京理工大学后勤饮食服务中心特别推出了“元宵佳节请你吃汤圆”活动,在元宵节当日,分别在菊园、留园、夏雨园,于早餐时间段免费供应汤圆。

clip_image002.jpg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吃到地道的汤圆,食堂的叔叔阿姨们早早地便开始了准备工作,精挑细选的糯米面,仔细研磨的芝麻馅,为汤圆的质量做了保证。同时,为了提高汤圆的营养,提高口感和美味,又在糯米面中加入了蔬菜汁、水果汁等材料,最终,汤圆皮的粘度与厚度,芝麻馅的甜度与纯度,汤圆的大小与饱满度等,终于达到了手工汤圆的制作要求。

clip_image004.jpg

clip_image006.jpg

制作手工汤圆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为了让汤圆更加地道、可口,在借鉴传统汤圆手工制作方法的同时,凭借他们多年的生活经验,不仅要综合和面技巧、揉面力度、捏紧不散等多项指标要求,也要实现汤圆的入口即化,满口留香,回味无穷。

clip_image008.jpg

clip_image010.jpg

 

众人拾柴火焰高,不计其数的软糯糯的汤圆,不知不觉间就来到了锅里。它们在锅里欢乐的跳跃着,五颜六色的,它们亮晶晶的,滑滑的,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clip_image012.jpg

clip_image014.jpg

炊烟四起,在这乍暖还寒的正月里,吃一碗热乎乎的汤圆,品一丝细腻腻的甜蜜,感一份无微不至的关怀,盼一年亲朋好友的团圆,恰如“理”的食堂所带给你的那些小惊喜。

clip_image016.jpg

   

clip_image018.jpg

clip_image020.jpg

  

今日,雨夹雪的天气,让早上的气温跌至零下2度,天气虽寒,但温暖从不缺席。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将汤圆送到了扫雪除冰应急保障队伍工作现场,让他们吃上热气腾腾的汤圆。

clip_image022.jpg

clip_image024.jpg

一碗汤圆情万千,一口软糯的汤圆,阵阵浓香萦绕在心头。忆童年,总是吃不够;盼团圆,这热腾腾的烟火气恰似家的温暖。愿这碗中的爱与幸福,化为奔向美好明天的能量。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幸福安康!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