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华中农业大学|再战冰雪,打通学生回宿舍的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4年02月26日  来源:  阅读:

近期,武汉持续的冻雨、雪和霰给即将返校报到的学生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为保障师生校园出行安全,自2月22日开始,华中农业大学宿舍管理服务中心100余名员工、党员干部以雪为令、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开展铲雪除冰服务行动,分区包片为学生清出一条回宿舍的“平安路”,为他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1709020863433073.jpg

22日凌晨6点,宿管阿姨就已经把宿舍楼栋门前积雪清理干净并铺上了防滑垫。接着,中心全体人员都迅速加入到铲雪除冰行动中。大家手持铁锹和铲子等工具,在学生宿舍楼栋周边道路上,铲雪、除冰、铺路……一点点地清除路面积雪和冰层。经过与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以及留学生志愿者连续三天的共同努力,博园区和荟园区的主要道路和每栋宿舍楼前已成功清理出了可供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的道路,宿舍区的回寝道路已经全部“打通”。

在完成积雪清扫后,宿管中心组织专班前往学生宿舍一一进行走访,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关心宿舍安全工作,要求所有室外台阶、坡道均设置警示提醒牌,防滑地毯、草垫,宿舍值班员要时刻关注并提醒学生安全出行,全面防范雨雪冰冻灾害。

后期,宿管中心将继续加大对宿舍基础设施的安全排查,全力保障极端天气下寝室的用电用水安全,用实际行动保障冬季宿舍安全,为“五色公寓”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 华中农业大学  作者:姜莹    审核:杨俊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