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中医药大学|后勤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赶考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年04月08日  来源:  阅读:

 3月19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后勤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赶考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

落实第一议题,学习两会精神

东风浩荡,奏响新时代团结奋进新乐章。2024全国两会已落下帷幕,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上,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⑧》,并详细讲解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让党员对把握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锚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使命新要求,真抓实干,奋勇前行,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召开党员大会,共谋支部发展

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在研讨中,党员们表示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遵守纪律底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同时,党员们对2024年支部工作计划积极建言献策,为支部新一年的良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支部书记讲党课,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支部书记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从雷锋事迹简介、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新时代如何学习雷锋精神等四个方面引导党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弘扬雷锋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中,凝聚力量,建立新功,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参观廉文化馆,强化廉政教育

为加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0日,党支部党员前往南昌廉文化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观看古今圣贤的廉洁故事、学习警示案例、体验馆内趣味游戏等方式,感受廉文化的熏陶,接受精神的洗礼。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廉洁文化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崇廉尚廉、拒腐防变的意识。

clip_image002.jpg

(图/文:陈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