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海院:“校园美景我作主”

日期:2016年04月04日  来源:浙江海洋学院后勤服务处  阅读:

春暖花开,百花齐放。当师生沉浸在海大校园美景、享受着美妙的春光时,一群物业人却为这些校园景色锦上添花,动足了脑筋,花尽了心思。

种植油菜花,打造海大美景

去年4月底,海院版“晚季油菜花”打动了一拨又一拨海院人。如今,油菜花也终于步入了正轨,在3月中旬成片成群争相开放。

相比去年的“晚季油菜花”,今年的油菜花开放时间足足早了1个半月,并且开得更加茂盛。这一切将归功于物业中心的一群老师傅们。散播的种植方式、适当的种植时间,使得今年的油菜花比去年高了大约20公分。老师傅们告诉笔者:“去年的油菜花一株只有2至3条枝干,今年有10条左右,所以花就开得特别茂盛了。”

近日的篮球场周围油菜花边已成为海大师生饭后散步的必经之地,成为一片花海。

移植麦冬,绿化海大校园

初春的阳光,温暖和煦,照得人暖洋洋。然而,生活在桂花园里的麦冬却因为桂花树过高,被树叶阻挡了阳光,面临着枯萎。于是,物业中心决定给这批麦冬重新找个新家。

考虑到部分学生宿舍区草坪长势不佳,物业中心决定将其翻新,用来种植麦冬。3月13日起,中心杂工师傅们小心翼翼地将桂花园的麦冬们挖起,将它们移至学生宿舍H、G、F、A、B、C小区、食堂东门及游泳馆东面,让他们重新见到温暖的阳光。

据悉,本次移植总面积将达600余平方,在本月前可完成。

安装木栅栏,布置海大美景

近日,从北二门进来,沿着竞秀路一直往南,映入眼帘的不仅仅是竞秀路店面房的繁华热闹,还有樱花树周围的木栅栏,都充满诗情画意。

早在1月初,物业中心心灵手巧的木匠师傅们开始了木栅栏的制作,并于2月25日、26日将木栅栏安装在樱花树下的杜鹃花周围。据中心主任高宏伟介绍,栅栏所用木材均为防腐木,可承受日晒雨淋。安装木栅栏除了提升校园美观度外,还可防止杜鹃花被踩踏,一举两得。

待到樱花季节,竞秀路将成为海大校园最浪漫的去处之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