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淮师:学生公寓值班员组织学生开展祭奠英烈扫墓活动

​——缅怀先烈扬浩气 践行核心价值观

日期:2016年04月06日  来源:淮阴师院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  阅读: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弘扬烈士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员工和学生们接受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4月1日下午,淮阴师院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值班员带领学生60余人,到淮安区车桥战役纪念广场开展祭奠英烈扫墓活动。


1944年春,以粟裕为师长、叶飞为副师长的新四军一师,于3月5日凌晨1时50分在今淮安市淮安区车桥地区发起了车桥战役,共歼灭日军460余人,生俘日军24人。同时,全歼伪军480余人,缴获了大量武器弹药和物资。此次战役是抗战以来新四军在华中地区歼灭日军最多的一次战役,打通了苏中与苏北、淮南、淮北抗日根据地的联系,揭开了华中地区战略反攻的序幕,在中国抗战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车桥战役烈士纪念广场两旁松柏葱茏,四季长青。正面是一座高15米的纪念碑,上面镌刻的“车桥战役英烈永垂不朽”十个大字,是叶飞同志于一九八三年亲笔题写,刚劲有力。值班员和学生们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白色的菊花,以寄托哀思,然后全体立正,向烈士纪念碑鞠躬并默哀三分钟,向车桥战役中将领们的雄才伟略和战士们的英勇善战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烈士陵园和实物陈列馆,一边听着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品,近距离地凭吊那一段震撼心灵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与同学们重温了车桥战役那段难忘的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工作与学习的热情。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