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苏大教服集团:携手包青团,品味江南美食

日期:2016年04月06日  来源:苏大教服集团  阅读:

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东吴物业苏大阳澄湖校区项目部宿舍组织了一项“动手包青团,品味江南传统美食”的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宿管办主任伊卫星老师及张梦思老师、成教院秘书陈耀老师、轨道学院团委顾艳飞老师出席。


青团子是江南特色小吃,青色,用浆麦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有平喘、利胆、消火、驱寒、除湿等功效。

3月30日下午1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项目部的员工简单向同学们介绍青团子的做法,同学们根据介绍,自己开始动手包起了青团子,有的同学负责擀面,有的同学负责包团子,有的同学负责蒸。很快一个个美味的青团子就相继出炉,大家品尝着自己做出来的美食,心里更是比蜜甜。

为了感谢各位值班员平日工作的辛苦,项目部将同学们亲手做出来的青团子分发给各楼宿舍值班员品尝,值班员都夸赞学生手艺好,纷纷表示很高兴品尝到了这么特别的苏州春季传统美食,感谢项目和同学们的良苦用心。

此次包青团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获得了宿管办领导肯定的同时,也拉近了项目部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