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多举措积极应对市场物价上涨

日期:2016年04月06日  来源:江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进入2016年,市场猪肉、冻制品、蔬菜等多种食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尤其是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根据农业部公布的数据,到3月的第三周,全国猪肉零售价格达到每公斤28.6元,同比上涨超过35%。食堂供应成本也随之增加,给饮食供应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为保证伙食供应的稳定,在江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饮食中心积极应对,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一是启动价格调节基金。为保证食堂猪肉制品价格维持原价供应,后勤服务集团决定启用价格调节基金,向食堂补贴猪肉的差价,从去年9月至今年3月,共计补贴资金190万元。二是开源节流,降本减耗。各食堂在加强物资验收的同时,还要求员工在加工生产过程中,精打细算,尽可能做到物尽其用,严格控制水、电、气的合理使用,杜绝浪费,努力降低成本。三是想方设法,创新品种。有的食堂将普通的原材料改变烹饪方法,制作全新口味的菜肴;有的食堂以水果为原料,推出水果菜系列,深受学生的欢迎。四是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考核制度。各食堂采取节能降耗措施,中心每月对食堂伙食质量、菜价、花色品种、服务规范等方面予以考核,并与当月的绩效挂钩。

经过后勤服务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饮食中心各食堂的共同努力,伙食成本得到有效控制,食堂饭菜售价基本保持原有水平,为学校的稳定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