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工大:后勤集团开展中大修施工现场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6年04月08日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4月7日,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组织开展了在建中大修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安全大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明,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童毛弟、副总经理张文进、总经理助理赵龙、安全与质量监察部副主任姚瑶,后勤服务部工程维保工程科科长杜均之,在后勤服务集团建设与安装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蔡兆磊的引导下,对两个校区的6个较大项目的施工现场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


当天下午一点,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明在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童毛弟、总经理助理赵龙、建安中心主任蔡兆磊的陪同下,检查了科苑宾馆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情况,并了解了改造方案、施工进度、工人住宿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集团、中心、项目部及各个班组都必须高度重视并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对工人的教育、检查及督促,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按规矩办事,确保安全施工。对宾馆大厅、客房、餐厅的布局,他要求大家从客人的角度出发,认真仔细地做好前期方案论证,避免今后的返工或不实用情况。看到整齐干净、设施齐全的工人生活区,他肯定了集团提供给工人的生活条件,并表示这样集中居住、统一管理用工人员的方式值得推广。他还赞扬了集团的进取精神和实干能力,肯定了施工现场的安全文明工地建设、安全与质量管理及施工组织等工作。

在此前的上午九点半,童毛弟总经理带领张文进、赵龙、姚瑶、杜均之、蔡兆磊等人,先后检查了新模范马路校区的科苑宾馆改造工程及江浦校区的笃行楼卫生间改造工程、地坤楼堆料场建设工程、土木学院实验室电增容工程、金工实习车间维修改造工程、创新中心环境整治工程的施工现场的安全情况,指出了物料提升机楼层卸料平台口缺少警示标志、木工操作场所缺少禁火标志、木梯不结实、红砖堆放不稳、电源线接线未接地线等多处安全隐患,并要求现场的项目负责人立即实施整改。检查组还了解各个工程的设计、施工质量和进度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有关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要求建安中心员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安全与质量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安全文明工地建设,打造具有南工特色的职业化、专业化、高素质的维修队伍。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