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工大:后勤服务集团研讨餐饮服务工作

日期:2016年04月08日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4月7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餐饮服务事业部在江浦校区1902餐厅召开了餐饮服务工作研讨会。餐饮事业部食堂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分管领导、总经理助理张霍胜主持。

会上,总经理助理张霍胜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南京工业大学“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等相关文件,介绍了学校及集团对餐饮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然后组织引导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就食品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应对、季节性食品安全工作及适应学校快速发展、提高餐饮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既谈出了自己食堂的一些有效做法,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物流中心还向大家介绍了食品原料价格的上涨情况,以及目前采取的加强询价、及时了解市场行情、加强供应商管控等措施。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统一了思想,形成了一致的看法。大家认为,作为学校基础性保障部门的餐饮服务单位,必须站在学校的角度,讲政治、讲稳定、讲和谐,要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保持学生食堂大伙质量和价格的稳定,在学校餐饮服务市场发挥好“稳定器”作用;要严格按照餐饮事业部的要求,保质保量做好标准菜肴和免费汤的供应,加快菜肴更新和烹制方法的调整,粗菜细做,稳步推出精品菜肴和特色菜肴;要加强内部管理,通过能本管理、流程再造、差异化经营、减少跑冒滴漏等多种措施,努力降低运营成本,保持学生食堂良性运营;要适应学校的快速发展,建设一流的餐饮服务保障队伍,加强员工培训和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总经理助理张霍胜对大家站在学校角度,顶住压力、稳定餐饮服务保障的想法和措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他强调,餐饮保障工作在后勤服务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起着航标灯的作用。他在分析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种种困难、压力后,要求大家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的原则不动摇,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团队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一如既往地保证食堂基本大伙稳定,同时也要看到积极的一面,珍惜学校及集团领导对餐饮服务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努力保证餐饮服务的平稳运营和发展;要在“十三五”期间,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和人才培育,特别要加强管理人员和技能型人员的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餐饮保障队伍;要多听员工想法,集思广益,管理干部特别是年轻管理干部要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管理能力。

最后,总经理助理张霍胜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全卫生工作是餐饮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警钟长鸣,把安稳工作常态化,做到“没事当有事、小事当大事、偶然当必然、个案当全面、它案当己案、隐患当事故、职责当生命”;要牢记安全是前提、创新是动力、师生满意是根本;要按照学校及集团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工作、创新常规工作,把学校餐饮保障工作做好,将餐饮事业部建设成为有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团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