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财大:把握安全底线,努力提高菜肴品质

——东方学院饮服中心开展各餐厅菜肴评比

日期:2016年04月08日  来源: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阅读:

服务满意率的高低,不仅在于要微笑服务,更关键的还是实打实的菜肴品质。2016年4月6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饮服中心开展了各餐厅的菜肴评比活动,在牢牢把握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努力提高菜肴品质,让全院师生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评比由饮服中心主任骆娟英带队,公共事务部副部长金佩霞、物管中心主任苗祥君担任嘉宾及评委,饮服中心副主任彭亚东及各餐厅经理和厨师长共同参与。评比主要考评一桌(10个)菜的整体色泽搭配、荤素搭配、低价菜肴比例等方面,同时选出各方面较好的菜肴,进行交流与学习,并对有欠缺的菜肴提出改进意见。

10点半左右,评委们逐一对各餐厅的菜肴进行评比打分:一餐厅,红烧菜肴是亮点,色泽红亮,很入味,但绿色蔬菜较少,土豆丝和青豆玉米烧的火候有些过;二餐厅山药排骨汤鲜美,干锅花菜色泽较好,但包菜下锅时油温太高,导致花菜有点焦;学术餐厅荤素搭配和菜肴色泽都可圈可点,筒骨萝卜味道香浓,西兰花感官翠绿。

本次菜肴评比活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让餐厅厨师进行厨艺切磋和评比的同时,评选出精品菜肴,推荐给全院师生;发现问题菜肴,便于今后改良和监管,从而做好基础服务工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