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财大:大雨突袭 物业员工奋力排积水

日期:2016年04月08日  来源: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阅读:

4月6日清晨,伴随着响雷闪电,一场大雨使得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区内顷刻成为一片“汪洋”。面对这片“汪洋大海”,物业中心员工奋力清扫,将路面积水清理干净,给学校师生一个安全的校园。

早晨5点左右,大雨倾至,由于雨势较猛,时间较长,校内多路面、教学楼多处积水,多处出现漏水等情况。物业服务中心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展开应急处置工作。

室内保洁及时清理保平安

几个小时的大雨使得学校部分教学楼排水系统不堪重负,5号、3号教学楼5楼南侧多个办公室发生大面积积水情况,3号教学楼4楼南侧教室出现天花板渗漏现象。尤其是5号教学楼5楼可以说是水漫金山。物业服务中心保洁人员立刻冒雨清理被堵水管,放下手中其他事情第一时间处理教室、办公室积水问题,用拖把拖水的拖水、用水桶接漏的接漏、用畚箕畚水的畚水,奋力作战,忙得不可开交。学生们看到保洁阿姨们忙不过来,放下手中的课本参与到这次处理积水中来。直至早晨十点左右,才处理完办公室和教室积水问题。

室外保洁及时清理保通畅

校内图书馆正南门道路、图书馆西南侧道路、行政楼西北侧道路、会堂与体育馆中间道路、体育场东北道路、1号教学楼东北面道路都大面积的积水,严重影响师生的正常出行,面对这一情况,物业服务中心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中心管理员王伫、范振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合学校安保人员对积水严重路段的窨井进行排查和简易疏通,并迅速联系维修人员用水泵抽水。

一直到下午,保洁、维修、安保人员才将道路积水清扫疏导干净。物业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排查校内排水系统,防止再次出现大面积积水情况。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