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第五期全国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班举行

日期:2016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阅读:

5月17--20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五期全国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班”在济南明德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从事后勤服务及校园物业管理的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明德学院首次承接全国高校后勤层面的培训。


5月17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典礼。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秘书长、明德集团董事长刘德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委员王寿轩,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委员李学忠出席了开班典礼。物专会秘书长刘德明主持典礼并致辞,他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随着行业的发展,业主对设施设备的管理和维护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针对高校来说,设施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显得尤为重要。他还讲到,物专会将此项培训作为日常工作开展,旨在培养更多的设施设备管理岗位人才,提高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的管理水平。希望学员能够充分利用学习期间,认真跟着老师系统学习,梳理专业理论知识,参照老师所讲的案例,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为学校提出更加科学、完善的管理方案。

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编著的《物业承接查验操作指南》和《物业设施设备管理指南》为主要内容,邀请两本教材的执行副主编李学忠、王寿轩、王利敏先生结合高校后勤及校园物业管理实践为学员授课。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包括物业承接查验概述及强电系统、电梯系统、空调系统、给排水系统、消防系统、弱电系统和公共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查验与移交。借助此次培训,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掌握和运用承接查验知识和制度,有利于提升物业服务专业化水平,推动设施设备管理节能、降耗、减排工作,为实现高校后勤物业管理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5月20日上午,进行了学习后的检验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颁发《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结业证》,成绩优秀者也将被列入全国“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培训师资库”。

培训期间,明德学院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培训接待工作,保障各位学员的衣食住行,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