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高校商贸管理论坛在南通举行

日期:2016年05月26日  来源: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5月20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高校商贸管理论坛在南通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处长焦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林炳华,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苏州大学副校长杨一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教育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曙锦出席大会。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成长春到会致辞。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由南通大学承办,出席会议的有全省68所高校116名代表。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建设指导意见》,选举产生了第一任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常务委员、正副秘书长。南通大学副校长樊小东当选为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教育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曙锦当选为常务副主任。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贯彻《高校后勤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建设新型后勤保障体系,带动全省高校创新商贸管理理念和管理手段,有效提升江苏省高校商贸管理整体水平,更好地适应江苏高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的需要,促进江苏高校健康发展。

成长春代表学校致辞,对莅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历史沿革、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以及“谋划十三五、开启新百年”的发展愿景。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成长春代表学校致辞



焦伟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对商专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商专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要在省高校后勤协会的领导下,坚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不断深化理论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提升商贸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二是选准关键,集中发力。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当前高校后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江苏实际,努力寻找解决的路径和方法;三是突出服务功能。要将服务作为主要的工作理念和方法,以服务赢得支持,积极搭建合作沟通平台,成为各会员单位的桥梁和纽带;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要不断加快规章制度、组织机构、人才队伍的建设,完善内部管理运行机制,把委员会建设成为有作为、有特色的行业协会。60;   此次会议由南通大学承办,出席会议的有全省68所高校116名代表。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建设指导意见》,选举产生了第一任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常务委员、正副秘书长。南通大学副校长樊小东当选为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教育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曙锦当选为常务副主任。



江苏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处长焦伟代表教育厅致辞


林炳华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并高度评价了江苏省高校商贸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江苏省高校商贸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不断探索创新信息化时代高校后勤管理工作,率先编制了标准化管理方案,为全国高校教育超市样板店、标准店建设作出表率。林炳华希望江苏省高校商贸管理委员会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加强行业自律,不断探索总结高校商贸管理的新规律、新经验,再接再厉,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共同推动全国高校商贸管理工作。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林炳华讲话


杨一心代表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致辞,分析了当前我省高校后勤工作面临的现状,指出成立商专会对促进我省高校后勤工作,推进高校后勤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商专会今后加强组织建设,积极探索行业治理规律,开展重点、难点问题研讨,加快法制化、标准化建设,做好行业管理,推进高校教育超市样板店、标准店建设,引导校园贸易经营企业依法经营,规范服务,努力为师生营造质优价廉、安全便捷的消费环境。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苏州大学副校长杨一心代表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致辞


新当选的委员会主任樊小东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将励精图治,勤奋进取,按照省协会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商专会自身建设,切实提高高校后勤商贸服务与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江苏高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努力将商专会打造成优秀的高校服务型社团组织。樊小东指出,委员会将从五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持依法办会,促进高校商贸服务规范自律;二是加强研究,不断创新,努力构建高校商贸服务新格局;三是加强交流互通,促进高校商贸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深入加强商贸文化建设,彰显高校商贸的本质特征;五是加强资源整合,促进教育超市建设与发展。

南通大学副校长樊小东当选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


在高校商贸管理论坛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辉作了题为《把握趋势 科学管理 推进校园商贸健康发展》的专题报告。与会领导专家围绕高校商贸管理工作展开了深度交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