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师大:后勤服务集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 真学实做务求成效

日期:2016年06月07日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两学一做”,“学”是前提和基础,“做”是目的和关键,只有学得深入,才能做得扎实。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杭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注重抓好“学”这个基础,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推动每个支部动起来、每名党员学起来,力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营造氛围深入学。集团党委书记做“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深刻领会此次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和目标要求,提高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在此基础上,各党支部根据支部所在部门的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制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为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组织生活集中学。各支部除了利用每月组织生活会、固定活动日,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2016年版)、《之江新语》等纳入必学内容,组织党员抄写党章外,有的支部还利用每日晨会,分党小组组织党员通读党章,每日熟读一点、每日牢记一点。

创新载体广泛学。集团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http://www.hdhq.com.cn/html/zt/2x1z/2x1z.html),畅通党员学习交流渠道,搭建便于交流学习教育的做法和经验;有的支部建立了党员讲堂,每次组织生活确定党员作为主讲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有的支部充分利用微信、QQ等网络载体,建立党员学习群,每日推送学习资料,力求每天推送一点、学习一点、巩固一点;有的支部还扩大学习范围,组织党员带动员工学习集团应知应会制度,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让每一名党员积极主动学、深入细致学、持续不断学,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取得实效。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