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淮师:舌尖上的淮师

交通路校区教工餐厅之木须肉

日期:2016年06月08日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当夏日炎炎偶遇上清凉雨天也是极好的,不过雨天也导致同学们懒得去餐厅用餐了,这可如何是好呢?别怕,山人自有妙计,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淮师交通路校区教工餐厅的大师傅是如何在阴雨天给我们同学们带来一道充满食欲的美味呢?

今天我们将要介绍的是——木须肉。

材料准备:

1.取肉质鲜美可口的猪肉切成薄片,加蛋清、盐、味精、淀粉进行搅拌。

2.将木耳放在水中泡至绽开。

3.取适量的葱切成条。

4.取三至四根黄瓜切成片。

做法:

1.将搅拌后的肉片放在高温的水中进行烹煮,将烧好的肉片倒入盆中。

2.将水倒至锅中,将木耳放进去过水至起浮沫,清除浮沫,将水倒掉,将木耳倒入盆中。

3.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热后将蛋清倒入锅中,直至鸡蛋全部抛起,将鸡蛋捞起放入盆中。

4.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待油起热,将黄瓜和葱加盐放在锅中爆炒,加入肉片,木耳,和鸡蛋,不停翻炒,加入味精,至熟,即可放盘。之后可加入胡椒粉味道更鲜美。

厨房小贴士:

1.木须肉的最佳肉质是里脊肉,这样做出来的肉,更加可口鲜嫩。

2.每次炒菜之前记的刷锅哦。

3.装盘后加之点缀会使人更有食欲!

看到这儿大家是否心动了呢?这就是木须肉,鲜嫩可口,美味多汁,让我们甩开阴天的沉郁,赶紧去教工餐厅品尝吧!所以心动不如行动,赶快行动起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