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关工委与资生院关工委 共同举办食堂帮厨活动

日期:2016年06月08日  来源: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阅读:

5月25日,由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关工委、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关工委共同组织的“食堂帮厨活动”在南校区八食堂展开,15名学生与食堂员工一道,择菜、洗菜、切菜、做面食……共同度过了一个欢快的下午。


同学们分成红案、切配、白案三个组,在师傅的带领下迅速各就各位。师傅手把手的教同学做面食、切肉丁,同学们跃跃欲试,边学边做。师傅精彩的翻炒技术引得同学们连连叫好,在师傅的鼓励下,一名同学接过大勺,过了一把“大厨瘾”。

香喷喷的面食出笼了,同学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面食,感觉从嘴里甜到了心里。好东西当然要与其他同学分享,一名“帮厨”拿着自己做的面食送给提早来就餐的同学品尝。开餐时间到了,同学们的岗位由后厨转移到售餐间。尽管拿笔杆的手还拿不惯菜瓢,可是热情的工作态度、明媚的笑容还是赢得了就餐同学的赞许。

休息时刻,同学们还向食堂蒋主任细细询问关于食堂采购、员工招聘等方面的工作,蒋主任一一作答。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对饮食服务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体验后勤职工的辛勤工作,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加强相互理解、增进学生与后勤职工的感情。通过亲身参与帮厨活动,同学们对饮食服务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深刻体会到后勤职工的辛劳;也让后勤职工更加懂得学生的需求。后勤服务水平的提高需要全体后勤同仁的共同努力,增强服务意识,以用户的需求为出发点,加强后勤服务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提升后勤保障能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