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华大学:一粥一饭“粽”是情

学校食堂端午免费给学生发放粽子过节

日期:2016年06月12日  来源: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阅读: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农历五月初五)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提前感受节日的氛围,在6月8日,后勤服务中心特意在各食堂内准备了粽子,对每位中午来食堂就餐的同学每人免费发放1个粽子。

走近食堂,同学们的注意力就被门口竖着的海报吸引了,这是一张“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祝全校师生端午节安康”的海报,上面还附有“同学可免费领取粽子”的温馨提示。同学在打饭窗口就可以看见两堆小山似的粽子,每位同学都可以免费领取一个。此次后勤服务中心准备的粽子共计15000个,已送出的 13000多个,基本上保证每位前来就餐的同学都能领到一个。“这是我在校以来第一次在食堂吃到免费发放的粽子,还是今年端午节吃到的第一个,感到特别惊喜和感动。”在食堂就餐的朱同学在领取粽子之后兴奋地说道。

此外,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柒叁、副书记陈新更是亲自送粽子给外国留学生,和他们一块享受传统佳节里的浓浓粽香和厚厚人情,校园沉浸在一片和谐安康的节日氛围中。

端午佳节,食堂送粽子,更是送温暖,甚至于一粥一饭,都饱含着每一位后勤员工深厚的情义。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柒叁表示,在今后的传统节日里,后勤将坚持举行这样的节日活动,营造节日氛围,让全体学生了解传统节日文化,共庆传统佳节,从而进一步彰显人文关怀,促进和谐校园发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