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工大:南京工业大学后勤集团全面推行“两点一网”安全管理法

日期:2016年06月12日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6月8日下午,在集团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结束后,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张文进对与会的集团领导、中层干部及各部门安全员、质量管理员,开展了“两点一网”安全管理法知识培训,并提出了全面推行安全管理法的工作要求。

“两点一网”安全管理法是张文进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及自己多年来的安全管理经验,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及后勤员工特点,提出的以安全风险控制点管理、安全隐患点管理和安全管理网络建设为抓手,强化安全管理预防、控制、改进及责任落实,比较适合高校后勤实际的、操作层面的安全管理方法。这个管理方法于2015年提出,并在集团进行了试点推行,在打好安全管理基础、提高管理水平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了集团领导和员工们的肯定和支持。

“两点一网”安全管理法对安全风险管理、危险源管理作了适当的简化,提出了安全风险控制点管理的基本做法;增加了管理和操作过程环节的安全风险控制点、安全隐患点的分类,强调了这些环节的安全防控要求;引入其他管理方法,提出了安全风险分级控制、安全隐患分级督办的办法;强调了人作为安全管理的主要因素,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贯穿始终、不留盲点的安全管理网络的重要性。

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要求各部门及全体员工,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摸清基本情况,建立安全风险控制点、安全隐患点等台账,全面推行“两点一网”安全管理法,不断健全和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着力建设平安后勤、平安校园。



微信平台